明朝劉伯溫預言:《燒餅歌》



劉伯溫,又名劉基,為明朝開國宰相,也是中國三大民間預言之一的《燒餅歌》的作者,他準確地預言了從明初一直到今天所發生的主要事件,尤其是預見了法輪大法的洪傳及其對人類社會的深遠意義。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看這個著名的預言

明太祖一日身居內殿,食燒餅,方啖一口,內監忽報國師劉基晉見,太祖以碗覆之,始召基入。禮畢,帝問曰:「先生深明數理,可知碗中是何物件?」基乃捏指輪算,對曰:「半似日兮半似月,曾被金龍咬一缺,此燒餅也。」開視果然。

帝即問以天下後世之事若何:「天下之事若何?朱家天下長享否?

基曰:「茫茫天數,我主萬子萬孫,何必問哉。」

很明顯,劉基回答朱元璋的問話,是一語雙關,表面上是一句恭維話,說明朝江山將會傳至千秋萬代,實際上是明確預言:明朝的江山將會傳到萬歷皇帝的孫子崇禎皇帝為止。看來劉基當時不便明說,但又不敢觸犯皇帝,因而說了這句模稜兩可的話。請接著看。

帝曰:「雖然,自古興亡原有定,況天下非一人之天下,惟有德者能享之,言之何妨,試略言之。」

基曰:「洩漏天機,臣罪非輕,陛下恕臣萬死,才敢冒奏。」

帝即賜以免死金牌。

古代帝王雖是一國之君,卻也知道興衰自有天數,天命難為。況且帝王說話應是一言九鼎,所以劉基得到明太祖賜的免死金牌後,便開始以詩歌的形式將未來之事盡數講出。只是用了大量暗喻隱語,因此只有事發之後人們才看到預言的準確。《燒餅歌》準確地講到了「土木之變」,「宦官亂政」,「清軍入關」,「康乾盛世」,「清末及民國以後」,直至今天「法輪大法洪傳」的六百餘年的歷史。已經成為歷史的人們都已了然,況且解釋也有不少,這裏不再一一贅述,而今天及未來之事,才是我們本文的重點。《燒餅歌》最後一段與法輪大法有關,涉及細節,不多解釋。

下面介紹劉伯溫與明太祖的另外一段對話,論述更為明瞭精彩。

帝曰:末後道何人傳?溫曰:有詩為證:不相僧來不相道,頭戴四兩羊絨帽,真佛不在寺院內,他掌彌勒元頭教。

帝曰:彌勒降凡在哪裏?溫曰:聽臣道來:未來教主臨下凡,不落宰府共官員,不在皇宮為太子,不在僧門與道院,降在寒門草堂內,燕南趙北把金散。

帝曰:清朝盡,你說得明白,使後人看。溫曰:不敢盡言,海運未開是大清,開了海運動刀兵,若是運運重開了,必是老水還了京。

帝曰:老水有何麼?溫曰:有有有,眾道會下引進修行,大變小,老轉少,和尚到把佳人要,真可笑來真可笑,女嫁僧人時來到。

帝曰:你因何說道字?溫曰:上末後時年,萬祖下界,千佛臨凡,普天星斗,阿漢群真,滿天菩薩,難脫此劫,乃是未來佛,下方傳道,天上天下諸佛諸祖,不遇金線之路。難躲此劫,削了果位,末後勒封八十一劫。

:

由來:

這段預言說明了今天法輪大法的由來和傳播。「末後道何人傳」指末法後期的正法正道由何人傳。溫曰「不相僧來不相道」指不是過去宗教中那種人,「頭戴四兩羊絨帽」乃是一個比方,因為今天人的頭髮(男士)只有四兩那麼重。「真佛不在寺院內,他掌彌勒元頭教」,清楚地說明彌勒佛下來不在佛教中,而是「降在寒門草堂內」完全是貧苦的平民家庭。因為李洪志師父傳出法輪大法是以「法輪功」的形式,而不是以任何宗教的形式,而且李先生降生後家庭貧困。

關於降凡與洪法地點:

「帝曰:彌勒降凡在哪裏?溫曰:聽臣道來:未來教主臨下凡……,」一段清楚地說明身世。最後一句:「燕南趙北把金散」。「燕」指河北北部,古稱燕國。「燕南」即北京一帶(因為北京北邊是燕山山脈,也是因此而得名);「趙」古代指河北南部及周圍。因為古趙國國都為邯鄲,位於北京正南方。所以燕南趙北是指北京疑。「把金散」是把佛法──度人的宇宙大法傳給世間人。他比金子還要珍貴,所以洪法度人謂之「把金散」這是指92 李洪志先生在北京(東方健康博覽會上)開始洪傳大法。

時期:

「海運未開是大清」指清朝在門戶開放之前是穩定的,「開了海運動刀兵」指清末以後列強入侵中國,然後連年戰爭一直到「運運重開了」就是中國徹底開放對外貿易(包括目前的入世貿)。「必是老水還了京」,老水,指水中之物,水為名,還了京,指坐京城做一國之君。

道,如何修?

「帝曰:老水有何麼?」是問「老水帶來什麼變化?」「溫曰:有有有,眾道會下引進修行。」 1992年,在中國流傳的氣功有幾十種之多,李洪志先生洪傳法輪大法之後,因其功效不同凡響,在眾多功派中脫穎而出,其它功法的練功人都逐漸集中到法輪大法,到99年法輪功修煉者在全國已達一億。李洪志先生第一次明確指出「氣功就是修煉」,而修煉的目的是「返本歸真」。正所謂「眾道會下引進修行」。

後一句「,「大變小,老轉少」指大法修煉是性命雙修,人會變得年輕。李洪志師父在《轉法輪》中講:「性命雙修就是除了修煉心性外,同時又修命,也就是說,改變本體。在改變的過程當中,人的細胞逐漸地被高能量物質代替的時候,會減緩衰老。身體呈現出向年輕人方向退,逐漸地退,逐漸地轉化,」;「我們這套功法,是真正屬於性命雙修功法。」

「和尚到把佳人要,真可笑來真可笑,女嫁僧人時來到。」 是指今天的修煉方式不同以往,修煉人就在常人中,像常人一樣娶妻生子,「我們這一法門,在常人中修煉的這一部份可不是叫你當和尚、當尼姑,我們年輕人還要組織家庭的。」( 《轉法輪》第六講)「我們這一法門,在常人中修煉的這一部份,要求就在常人社會中修煉,最大限度地保持著和常人一樣,不是在物質利益上叫你真正失去什麼東西。不怕你當多大官,也不怕你有多大的財,關鍵是你能不能把那顆心放下。」(《轉法輪》第四講)

帝曰:你因何說道字?溫曰:「上末後時年」,指末法時期即將結束的時候。 「萬祖下界,千佛臨凡,普天星斗,阿漢群真,滿天菩薩,難脫此劫」清楚地說出了天上的佛道神以致更高層生命都要下來接受同化這個大法。「此劫」是指打下來到人中,利用人身來同化法輪大法。 乃是未來佛 ,下方傳道, 據佛經記載,未來佛即是彌勒佛。天上天下諸佛諸祖,不管是誰,不遇法輪大法這個珍貴的「金線之路」, 難躲此劫,會削了果位。

這段對話把法輪大法的洪傳講得清清楚楚。更令人震驚的是,他提到就連天上諸佛諸祖,都要下來同化大法。這與西方預言中提到的人神同在一世是一個意思。

由此可見,法輪大法決不是一般的功法,而法輪大法的洪傳也決不是簡簡單單的一件事,而是久遠年代以前就安排好的。

圖:網路/ 文:慧園

按讚加入 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看見更多神傳文化的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