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人魚的承諾




對於人魚,可能有很多人聽說過,但大多都是在文藝作品中聽來的,很少有人會相信人魚是真實存在的。其實,人魚是實實在在存在於海底的。下面我給大家講的就是關於人魚的故事,說起來似乎有些久遠,也讓人感到有些驚異,但卻是真實的。當然了,不相信的人就當故事聽吧!

隋朝末年,在山東境內有一個青年,就叫他卡其吧。卡其孤身一人,無拘無束,四處遊盪,經常是赤着腳,倚着哪兒一坐,就是一大覺兒,餓了,弄點吃的,渴了弄口水喝,從來不去想將來怎麼樣。

這一年夏季,他轉到東海邊,在海邊遇到一個人,這個人躺在海灘上,非常虛弱,身體潰爛,卡其覺的他很可憐,就給他弄來水和食物,不嫌他惡 臭,照顧了他二十多天。一天,這個人突然一下子來了精神,從很破爛的衣衫里拿出一個黑色的盾形的象鐵片兒一樣的東西。這裡就叫他「盾形片兒」吧。盾形片兒 上面依稀能看出魚紋,並告訴卡其一句類似咒語的話,讓卡其記住。這個人千叮嚀萬囑咐,讓卡其一定要保存好。過了一天,這個人去世了。按照他臨死前的交待, 卡其把他洗乾淨,放入海中,直至被海水淹沒。突然卡其意外的發現,在那個人淹沒的地方,冒出了許多銀色泡泡,這讓卡其很是納悶兒。

卡其在海邊呆了一天,決定去外地闖蕩。卡其在外面闖蕩了幾年,從事過幾種職業,但由於他個性過於散漫,哪一種職業都不長久,最後決定回家。 回家后,一日去海邊,想起幾年前的事,不由的拿出那個盾形片兒,想着那人交待過的話,念出聲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那個盾形片兒似乎產生了一種魔力,帶動 卡其向海里奔去,所到之處,海水紛紛讓道。卡其驚訝極了,來不及想甚麼,被一種力量帶到一塊巨石前,盾形片兒自動貼到巨石上,巨石放出白色的光芒,接着巨 石上出現一扇門。門自然打開。此時盾形片兒化作分水罩護住卡其,可以使他在水裡自由活動。卡其發現,這裡出現了一個廣闊的世界。他正要進去,看見許多人在 列隊歡迎他。卡其驚訝的發現,這些人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身子。這一切把卡其驚得目瞪口呆。卡其心想,傳聞海里有人魚,原來是真的。

這些人魚都非常美麗、純淨。男子、女子都很美。都是黑色的頭髮,黃色的皮膚,東方人的形像。男子唇邊長着鬍鬚,就象魚嘴邊的須子一樣。一個 戴王冠的人魚走在前面,卡其認出了他,是自己曾經在海邊照顧過的那個人。原來他就是人魚國的國王。國王向他表示感謝,盛情款待了他。並請他欣賞了人魚們優 美的舞蹈,領舞的是國王的小公主露茜。露茜清純、美麗,動作柔美、輕盈,魚尾撥起的水紋形成美麗的圖案。在卡其的眼裏露茜是個很出色的舞蹈家。男子的舞蹈 動作簡約、大方,舞動着大貝殼,大貝殼一張一合的配合著舞蹈。卡其覺的這裡是個很奇妙的世界。

卡其在海里呆了幾天,了解了海底的人魚世界。要走時,國王說:「您是一位好人,非常好的人,我有一個請求,希望您能答應。」卡其也沒問甚麼 事,就點頭答應了。國王說:「我的女兒露茜公主,肩負着我們人魚國的使命,要去人世間磨礪,希望你能照顧她,一切都會有安排的。」國王叫出女兒露茜。卡其 驚訝的發現,露茜已經變成了人的樣子,下半身變成了兩條腿。卡其告別了人魚國王,被露茜領着來到了陸地上。

卡其所到的人魚國,是東海文其那人魚王國,文其那人魚國有非常久遠的歷史,到露茜隨卡其上岸時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歷史了。文其那人魚國有一個寶物,叫光華寶珠。這寶珠可大有來歷。

三界之上的一個層次中,有一個天國世界,叫瓊華世界。瓊華世界的法王瓊華仙子,為了將來能夠結緣大法,下到凡間。身邊童子搗仙草用的仙杵, 見仙子下凡,也偷着溜下界來,轉生到東海蓬萊仙境,當了一個仙桃。蓬萊仙境,仙氣繚繞,景色殊勝。蓬萊仙境主人武華真君與各處仙家時有往來。一次,北海仙 長雲遊子云游至此,武華真君請仙長吃桃,仙杵所轉生仙桃被仙長吃后,吐出一桃核,放在托盤內,此桃核靈性十足,非常淘氣,趁侍童不注意,從盤中悄悄溜走, 東遊西逛。這一天,它進入蓮花池中,見水中一大蚌正在沐浴仙界光華,露出雪白的蚌肉,看似柔軟異常,便躺上去休息,很快睡著了。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被關在 裡面,便接着睡。蚌再次張開蚌殼時,桃核感到一片光亮,剛想跳出,發現自己已動彈不得,身體被糊上一層膠一樣的東西,心裡抱怨自己太貪睡。這大蚌日日沐浴 仙界光華,桃核便被包裹得越發厚重,經二百年,此桃核成為一顆大珍珠。

這一天,蓬萊仙境仙樂陣陣,武華真君在華英殿宴請眾仙家,宴樂中,各仙家展示法寶助興。說來也是機緣成熟,大珍珠感應寶氣,自動離開大蚌, 來到華英殿外五米的地方,隨仙樂翩翩起舞。眾仙中有一仙子,頭上一顆寶珠光芒四射,衣服上也點綴各色寶珠,名為寶珠仙子。仙子感應此珠,招它進來。大珍珠 在仙子指尖滴溜溜直轉,寶珠仙子覺的此珠非同尋常,肩負一定使命,便用法力加持它,並與眾仙談起此珠。此時眾仙中又走出一仙,此仙閃現光華,舉手投足間閃 現五彩和九彩光芒,正是光華仙子。光華仙子說:「此珠果然非同尋常,我以九色光華中無色光加持它,助它成功。」此珠經兩位仙子加持,更加圓潤光澤。武華真 君注目此珠說:「我看此珠,將來果位不在兩位仙子之下,叫它‘光華寶珠’,如何?」眾仙齊聲叫好。

光華寶珠整日在蓬萊仙境逍遙自在。這一日,寶珠、光華兩位仙子聯袂而來,說:「你使命即將開始,速速下界吧。」這光華寶珠便轉動幾下,似在叩拜,隨即在兩位仙子目視下直墜紅塵。

此時下界武王伐紂,滅商后,正封賞功臣。眾侍從手托紅黃二色托盤,托盤內有各種寶物。武王把靠近東海的土地封給了姜子牙,是為齊國,並賞給 姜子牙若干大珍珠,托盤的侍從正要奉上珍珠,猛覺的手中托盤一沉,心內一驚,忙用力托住,並未察覺盤中多了一顆大珍珠。姜子牙回去后,將珍珠擺放在一起, 見其中一顆大珍珠,似有飛躍之感,將它留在身邊,其餘賞給他人。

姜子牙到齊國后,精心治理國家,國泰民安。一日,姜子牙倚案沉思,不知不覺進入夢鄉,夢中見到一人,此人超凡脫俗,再細看,此人上半身是 人,下半身是魚身子。此人自稱是上界其那天國神靈,因冒犯天規被貶凡間,有一百二十年了,在東海寶地涵養心性,知曉世上變遷,見水裡少了怨氣,知新君即將 登基。海邊土地歸姜子牙掌管后,知姜子牙非凡人。因此前來請求姜子牙贈一寶物,作鎮海之寶。姜子牙應允。環顧四周,見案上放着武王所賞寶珠,就贈與人魚。 人魚大喜,接過寶珠叩謝,道:「我意在得此珠,蒙您大度,贈送與我,助我修行,日後必有重謝。」說罷,尾巴一擺,白浪翻騰,鋪天而來。姜子牙驚醒,再看案 上寶珠果然不見了。

此後姜子牙有意無意去海邊巡查,未見任何徵兆,一日夢中見到人魚來謝,說:「蒙您厚贈,寶珠入海生根,放出光華,邪靈不敢入侵,我也耳邊清 靜,一心修行,我日日沐浴光華,從腿上又生出後代,我族興旺,依賴寶珠。作為回報,我用海底千年神草結成神鞭,贈予您,此鞭能逢凶化吉,遇山開路,遇水搭 橋,可供您使用二十年。我過些時日即回天庭,希望您以後能心念我的族人,我不勝感激。」說罷,流連再三,方才不見。姜子牙醒來在案上看到一黝黑的鞭子,心 中略有疑惑,便將鞭子納入懷中。一次,到一河邊,心生一念:「我要過去」,水上便出現一座橋樑。遇有奇峭之山,阻礙交通,姜子牙心念一動,用神鞭一指,那 山便打開一條通道。天氣炎熱時,此鞭清涼,天氣寒冷時,此鞭溫熱,姜子牙將其視為寶物,用它造福一方。

再說光華寶珠,本來自仙家,靈性非凡,進入海底后,又蒙歷代人魚誠心叩拜,漸漸顯示出圖像,指點人魚,被文其那人魚國視為鎮國之寶,由長者 長年守護。此寶珠能提前看到人世上的吉凶、盛衰。改朝換代時,長者能看見寶珠上一片混沌,塵土飛揚,有人馬往來廝殺;寶珠澄清時,能看見新君出現,叩拜天 地;每一朝裝束、文化都不一樣。

世上時代變遷,海底歲月悠遠,文其那人魚國也經歷了許多國王。一年,寶珠漸漸顯現一位帝王形像,氣宇軒昂,威德感召四方。守護寶珠的長者感 到寶珠傳遞一種神意,並知最小公主露茜大有來頭,便讓人魚國派出小公主與這位帝王結緣。即便見上一面,也是莫大榮幸。並再三告知,讓記住這位帝王的名字, 他的名字叫:李世民。長者再三叮嚀、囑咐,千萬別結錯緣。人魚國王便根據寶珠的指點,自已先到岸上尋找一位忠誠厚道之人,再讓他把小公主帶到陸地上,這 樣,便出現了本文開始時卡其海邊救助病人的那一幕。

再說卡其與露茜上岸后,兩人互相照應,親如兄妹。露茜聲音甜美,會唱動聽的歌曲,經常唱給卡其聽。卡其聽着,一個勁兒的說:「好!好!」歌 兒唱完了,卡其還沉浸其中,好久回不過神兒來。露茜的兩條腿經常讓她感到很疲勞。卡其問她原因,露茜說:「腿是巫師用魔法變出來的,走路時象走在刀子上一 樣。」她的說法讓卡其很是心疼。

卡其非常單純,露茜非常純淨,卡其象哥哥一樣照顧着露茜,住在舒適的屋子裡。屋檐下水缸里經常有寶物出現,露茜拿來交給卡其,讓他購買生活 所需的物品。卡其見怪不怪,也不多想。卡其真是單純呀,甚至過了好久,才知道有時露茜不見了是因為進了水缸里獃著。有一天,卡其憨憨的問露茜一句:「缸里 用放鹽嗎?」「不用,你怎麼想到這個問題了?」卡其沒有回答,只是憨憨的笑了笑。

就這樣,露茜和卡其在一起無憂無慮的生活了兩年。

這一年,聽說唐太宗登基,露茜對卡其說:「我想見皇帝一面,就滿足了。」於是卡其帶着露茜去了長安,到了長安,露茜夜間去皇宮探路,遠遠的 看見有金龍在守護皇宮。龍和人魚雖不是一個體系,但露茜也知道龍為水中尊者,而且自己並不是地上人,所以不敢輕易冒犯,打消了這個念頭。回來后,對卡其 說:「我知道地上的人有一種說法,這一世有了一個願望,如果不能實現,轉生後下一世一定會實現,對嗎?」卡其說:「也許吧,我再給你問問。」卡其去寺院問 了一個小和尚。小和尚說:「是的。」卡其回來告訴了露茜。露茜說:「我希望見皇帝一面,這是我的使命,我死了你不要傷心,死也是生。」卡其點點頭。半個月 後,露茜發高燒死去。死後轉生到一戶貧苦人家,是個女孩兒。長到七歲時,家中生活難以為繼,正逢太宗族弟李世道府上買女僕,被家人賣到李府,取名杏兒。因 為機靈、可愛,又與李世道女兒玄娘(小名)年齡相仿,被選作玄娘的貼身侍女。玄娘即後來的文成公主。七年後,文成公主入藏,杏兒跟隨,太宗皇帝率臣子相 送,杏兒見到了太宗皇帝,了卻了人魚國一大心愿。

再說露茜死後,卡其按照露茜的交待,雇車將露茜身體運往東海,在日落時分將露茜身體送入海中。這次沒有任何反應。卡其在以後的歲月中時不時 的想起露茜,感念她的美麗與清純,也時常想起海底的人魚。這樣成就了以後與人魚的緣分。明朝時,轉生到南海,成為南海卡其那人魚王國的國王。所以我一直叫 他卡其。

南海卡其那人魚王國遠沒有東海文其那人魚王國的歷史久遠,但到卡其當國王時也有一千六百多年的歷史了。

卡其那王國也有一個寶物,叫至尊神鏡,能前看五百年,后看五百年。這至尊神鏡也大有來歷。漢武帝時,武帝重修行之術,慧質非凡,王母賜天書 給武帝,派紫微星君看守天書,星君閑來無事,生遊覽之心,有時會隨便走走。一日,星君化作凡人去了南方,來到雲南麗江。此處風景秀美,在世人眼裏是一處人 間美景,但在星君看來,不以為然,於是隨口說道:「尚可!」說時無意,卻惹惱當地山神、河神,二神也知星君不是凡人,卻不知其真實來歷,於是生戲弄之心。 山神在星君吃飯的碗里弄進一顆千年小頑石,此頑石也頗有些來歷,是夏朝末代君主桀的妃子妹喜轉生。妹喜生前骨子裡就有一種很強的破壞力,轉生頑石后,歸當 地山神管轄。此次被山神選中,用來戲弄星君,小頑石倒也不辱使命,硌掉星君一顆門牙。接着河神把門牙扔進南海,讓它再也無法回來。這門牙畢竟不是尋常之 物,晶瑩剔透,本性通靈,離開主人之後,獨自在海中玩耍,且能大能小。一日,正在海底站立,被當時的卡其那人魚國王發現,讓人魚將門牙搬進宮中。門牙見人 魚尊敬自己,把自己當作寶物,便不走了,紮下根來,給人魚展示人間吉凶,經千年歲月,益發神奇,是為至尊神鏡。

寫到這裡時,覺的神仙之間也很有意思,不由的笑出聲來。不經意間抬頭,看見紫微星君和幾個神仙正在往下看,也在那兒笑。想來他們也覺的這件事情很有意思。

至尊神鏡由一個長者看管。人魚們時常聚在一起,聽長者講述他們所不知道的地上的奇異事情,聽完長者講述的人魚們常常是唏噓一番,交流一些感想,覺的地上的人有時善良,有時兇惡,是一個讓人揣摩不透的複雜生命。

這一年,長者見到神鏡里映出地上出現了許多蓮花,看見了一尊金佛,金佛救了許許多多的人,每個被救的人,還有和他相連繫的天上、地上、地 下、海里的一切生命都能得救,免於災難或不至於進入黑乎乎的地下(地獄)受罰。長者忙告知人魚國王卡其。卡其極具善心,聽了長者的講述后,陷入深思,心 想,如果自己的世界能變的更好,那是一件多麼讓人魚們高興的事呀!卡其決定到世上走一遭,期望遇到那尊金佛。長者告訴他,發出最誠的心愿,祈望天地神靈保 佑,進到人世,一切自有安排。卡其按長者吩咐的去做了,並告知人魚們,好好生活,自己要到世上走一趟,會遇到金佛。人魚們聽了大驚失色,一齊哭出聲來。都 說人世間這麼可怕,萬一被害死怎麼辦?卡其安慰他們說:「放心吧,有神鏡的指引,有神的安排,我再發出最誠的心愿,不希望自己太聰明,應該沒事的。」卡其 主意已定,在神鏡前發出莊嚴的誓言,要到人間結緣金佛,光大卡其那王國。

卡其被吸進神鏡中,穿越許多光的空間和色的變幻,眼前不斷閃現「金佛」兩個字,這兩個字層層層層的壓入卡其的頭腦中。經過了無數空間,最後 進入人間,出現在雲南麗江的一戶房子後面。卡其發現自己下半身變成了兩條腿,一絲不掛的在房后蹲着。此時正是秋季,天氣涼爽,卡其感覺到冷,抱着膀兒,有 些哆嗦。一些人從他身邊走過,指指點點,有好心人給他送來衣服,他很費力的穿上。他想表示感謝,卻發不出聲來,變成了一種比劃。原來卡其從神鏡出來后,已 經變成了啞巴。至尊神鏡原本是紫微星君的一顆門牙,它深知自已和主人分離完全是因為主人不慎的一句話所致,所以在它看來,不說話是最安全的。卡其之所以直 接出現在雲南麗江,因為那裡是神鏡曾經與主人分離的地方。

卡其餓了,可是沒有吃的,有人施捨他飯菜,他不會用筷子,就用手抓着往嘴裡放,食物混雜的氣味兒讓他有些受不了,卻沒有辦法。但慢慢的也就 習慣了。城裡的乞丐收留了他。和乞丐在一起,卡其領略了人間冷暖。但他頭腦中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來找金佛的。一次,卡其看見一個人手裡捧着一尊金光閃閃的佛 像,他激動不已,跑去跪在那個人面前,那個人愣了,很驚訝的看着他。一個乞丐拉起了他,卡其心裡一直裝着那尊金光閃閃的佛像,眼神怔怔的。

一個好心的乞丐給卡其弄來一身象樣的衣服,讓他換上。把他領到一座寺院。進到寺院,卡其看見一尊很大的金妝佛像,立即跪下,淚如雨下。這時 寺院住持正巧路過,這是一位得道高僧,慈眉善目,鬚眉皆白,名為慧持。見到卡其流淚,不由一怔,運用慧目,了知卡其前生今世,以及過去曾經與自己的緣分, 知道他是帶使命而來的人魚,知其心意,感其志堅,命寺里將其收留。讓他洒掃院落。又為他備一大缸水,每天讓他進去呆一個時辰。卡其內心感激,雖不能言,但 內心明白,寺院才是自己呆的地方。卡其見別人在佛像前喃喃自語,知道是向佛表明心愿,心有所悟,也在佛像前許下諾言,要生生世世轉生在寺院中。慧持一百三 十六歲時,知道自己不久將要坐化。一天,叫卡其到自己面前,兩人雖不說話,卡其已知尊師即將離自己而去,不由悲從中來,落下眼淚。慧持用慈悲的眼神告訴 他:我知道你為何來在世上,以後咱們再次接緣吧!卡其連連點頭。尊師慧持坐化后,卡其留在寺院中,死後又轉生,輪迴轉生八次,都當了和尚,在寺院累世修 行,到一九九七年,轉生在常人中。

在這裡說一下慧持與卡其過去與今生的緣分。

慧持就是前面提到的露茜公主,在大法洪傳的今天,成為主佛弟子,即筆者。而卡其今生則是我大侄兒,一九九七年出生,從小見到誰都笑,村裡人 都叫他樂樂。樂樂非常單純,很淘氣,沒有壞心眼兒,學習也不好,頭腦很笨,老師也不喜歡他。但他一天天的很快樂。去年到我家來玩兒,在我家待了二十多天。 期間我讓他跟我去學法點兒一起學法。學法時,他雖然讀的很慢,但卻很認真。一次學法回來,我看見他左臂上有佛授記的萬字符,並知道樂樂曾當過燃燈佛的弟 子。還有一次,樂樂回來后說頭疼,我為他發正念時,看見一個廣闊的海底世界,有許多人魚被捆綁着,在石頭上面,或石頭下面,或石縫裡,發正念中,功所到之 處,人魚的束縛紛紛解開,迎來一個祥和的海底世界。

大哥大嫂並不修煉,樂樂一回到家中,又成了常人。今年過年時回老家串門兒,見到了樂樂,我問他,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了嗎?樂樂說:「我念。」「你真念了嗎?」「我天天念,黑天都念。」樂樂憨憨的說。樂樂雖能夠如此,但回來后,我還是一直放不下對他的牽挂。

我曾在人魚國轉生,並帶着對東海文其那人魚國的承諾來到世上與大法結緣。侄兒帶着對南海卡其那人魚國的承諾來到人世間尋找金佛,在人世間不 斷吃苦磨鍊,並因歷史上曾經與我的緣分今生與我再次結緣,並在我的指引下聽聞了大法的福音,明白了大法的真相,為將來的得法修煉,兌現自己的承諾打下了一 個好的基礎。

我在與同修談到人魚的時候,看見另外空間中有許多人魚在傾聽。我知道,我所做的一切是他們殷切的期盼。

我們所有的大法弟子,在下走的過程中,在不同層次,在不同的世界中不斷轉生,不斷與眾生結緣,並對那一層或那一世的生命許下了承諾,這種承 諾是要兌現的。我們不但對神的誓約要兌現,我們對所經歷的一切都有承諾,都要兌現。所以,我們的生命是無私的,是為他的,是有巨大責任的。所以任何的自 卑、消沉、懈怠都是極其不負責任的。我悟到:我們在師尊的加持下,在做好師尊要求的三件事的過程中,就是在兌現自己的承諾。

最後,願我可敬的同修們,都能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責任,珍惜身邊的緣分,兌現自己曾經的承諾。

後記:

人魚世界遠沒有人類社會複雜,但也不總是一帆風順。上個世紀,中國海邊人魚世界遭兩次厄運。一次是在一九七六年,一位共產邪首骨灰撒入河 流,流入大海,人魚們發現海底有污染。因為它骨灰的每個微粒上都是邪靈的因素。還有一次,是世界性的,一九九九年七月以後,鋪天蓋地的邪惡因素在地球雲 集,人魚世界也遭到不測,來了許多邪魔爛鬼,猖狂作惡、肆無忌憚的發威,人魚們被捆綁着,不得自由。

人魚世界之間也互相通信,送信時都是派出最勇敢的人魚來完成這個任務。人魚能躲避一些兇惡的魚,和一些其它的危險,但最怕的是網。在歷史上 曾有人打撈上來過人魚,有的漁民仁慈,把人魚放回大海,有的則不然。在中國晉朝時,有漁人打撈上來一個人魚,高價賣給一富戶,富戶修一水池,讓人魚供自己 欣賞,並請達官顯貴來看。人魚為他們跳舞后,請求放回大海,富人不許。人魚還經常被好奇的或不懷好意的人摸一把,掐一把。人魚想念自己的孩子,但回家無 望,最終絕食死去。要死未死時,這戶人家竟迫不及待的去開膛破肚,要嘗人魚的肉味兒。人魚的一點魂魄寄夢於人魚世界的巫師,人魚世界都知道了此事,對人非 常痛恨。我當人魚時,也知道此事。「人太壞了。」記的當時我說這句話的時候,真的是咬牙切齒。這也是人魚不太顯現的原因之一。

到了近代,人魚世界之間的聯繫少了,因為人世間變的越來越險惡,各自的寶物也失去了原來的靈性與光華,也都神不起來了。

說到人魚,順便提一個人,那就是丹麥著名作家安徒生。安徒生筆下的人魚感動了無數的讀者,直到今天仍然受到許多讀者的喜愛。也許有人會說, 你寫的人魚有的地方與安徒生描寫的有些相似,比如人魚到了陸地上,走路時象踩在刀子上的感覺。告訴大家,安徒生筆下的人魚,並不是他憑空想出來的,那是他 自己曾經真實的感受與經歷。因為安徒生曾經就轉生過人魚。關於安徒生的轉生情況,及與人魚的深層關係,這裡就不細說了。在以後的文章中,再給大家一個詳細 的交待。


註:文中提到的黑色的盾形的象鐵片兒一樣的「盾形片兒」,是人魚國巫師用魔法用死去的人魚國國王脊骨製成的,是開啟人魚國大門的感應物。

圖:網路/ 文:大紀元
-----------------------------------------------------------------
到了送禮的節日,推薦您給小朋友的最佳禮物 --- 
漢字節目《悠遊字在》http://goo.gl/n6Hw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