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預言《梅花詩》解譯



《梅花詩》相是邵雍所作的。邵雍,字夫,生於北宋真宗四年(西元1011年),卒于神宗十年(西元1077年)。諡號康。原籍河北範陽,後移居共城,最後隱居洛陽。《梅花》一共十首,言了他身後中國的大的史演變。然,和所有言一樣,他採用了很隱誨言。並非很容易理解。有的部份還寫給修煉人的,一般人不知所云。解其大意,供智者三思,或有高人不妥之處敬指教。

()

蕩蕩
天門萬古,幾人去幾人
山河雖好非完璧,不信黃金是胎。

解: 

蕩蕩天門萬古,幾人去幾人蕩蕩通天之門萬古以頭一次敞了。多少人到人間,又有多少人能回得去呢?兩句的意思其實是扣全的主調的,作為開首引出最的主。修煉的人一看即明,一般人看了也不會真明白,裡不解了。
 
山河雖好非完璧,不信黃金是胎。宋朝是個朝庭軟弱無能的朝代。整個社會從上到下,多迷歌舞昇平。特到了南宋,更是苟且偷安於江南的半壁江山,社會風氣沉迷於情色歡愛之中,宋萬首,多以言文人客的情。於有了中國史上罕有的靖康之恥,北宋皇帝、宮妃、王、滿朝大臣 等三千多人全被金國掠為奴隸。以至最後,南宋皇帝投海葬身。所以,是山河好卻不是完璧。指北方女真族建立的大金國。是黃龍府,金國的首都。 預言了南宋半壁江山苟安江南以及金人入寇的史。不信黃金是禍喻指金國滅了北宋,並犯南宋的史。


()
湖山一夢事全非,再見雲龍向北飛。
三百年來終
一日,長天碧水彌彌。

解:

湖山一夢事全非:因為南宋建都安(今杭州),在西湖邊兒上,加上南宋皇帝日沉迷於荒淫醉夢之中,所以叫湖山一夢再見雲龍向北飛,是指天象氣數落於北方,北邊降生真龍天子,新朝代要生於北方。元兵入侵安恭帝被俘。三百年來終一日,指北宋、南宋在歷經三百餘年後(西元 960年至1279年)終亡了。長天碧水歎彌彌是喻指西元1279年,宋軍殘戰敗途末路,秀夫背著南宋小皇帝丙投海而死,其他隨身和皇妃也都被颶風淹大海。

()
天地相乘數
一原,忽逢甲子又興元。
年華二八乾坤改,看盡殘花總不言。

解:

天地相乘數一原,忽逢甲子又興元是說天干地支相乘的年代又回到了源頭,元朝始興盛了。字隱涉了元世祖忽必烈,興元指元朝興建起。忽必烈於西元1260年即大汗位,於西元1264(甲子)登基興建元朝,定年號為至元元年,並遷都燕京。至1271年,忽必烈根據劉秉忠的建 取《易經》中乾元的意思,改國號為大元,統治中國。年華二八乾坤改,看盡殘花總不言元朝從元世祖至元順帝共經十世。若從西元1279年宋朝最 後滅亡算到西元1368年元朝被滅,總共88年,應年華二八乾坤改之意。元順,宦官撲不花扣不上皇帝的害元之事也影射其中,可殘 花”“總不言

()
竟英雄起布衣,朱門不是舊黃畿。
飛來燕子常事,到李花春已非。
 
解:

竟英雄起布衣,朱門不是黃畿的是明太祖朱元璋,出身貧賤(布衣),曾當過幾天和尚,後參加農民起義的出英雄本色,從一個普通士兵躍升為領袖,並於西元1368年于南京稱帝。就此朱門不再是舊的黃土農家(黃畿)了。飛來燕子常事是指雄踞燕京的朱元璋四子 燕王朱棣,被迫發動靖難之役,攻入南京,奪取了帝位,實可飛來燕子
明太祖朱元璋將皇位隔代傳給了皇太,即明惠帝。當時,有十幾位皇子被封為藩王,駐守邊塞。其中燕王朱棣是實力最強,威望最高的。明惠帝因為執意削藩,要免燕王等。燕王即使裝都無法倖免,無奈只好建文元年起兵反抗。因燕王朱棣才德出眾,智勇人,於在四年後勝出,成明太宗,後又被稱為明成祖,年號永。燕王得天下仔也確常事,在情理之中,與唐太宗李世民 的玄武門之變有雷同。到李花春已非指西元1644年春闖王李自成(“李花”)率領起義功破京,崇皇帝于景山上吊自,明朝(“春 已非”)

()
胡兒騎
馬走長安,闢中原海境
洪水乍平洪水起,清光宜向漢中看。

解:

胡兒騎馬走長安:中國歷來講北胡南蠻。所以這裡指東北的滿清入主中原。三桂引清兵入,一統明末的局,於西元1644年,建都北京,成為大清帝國。闢中原海境:清朝前期,國勢大興,文治武功都非常強盛,有一佰多年的康乾盛世。特別是康熙皇帝,平定了各種內亂外侵,使 中國的版圖空前的展。另外,自清代始,進行模地與海外通商,闢港口,正所海境寬

洪水乍平洪水起,清光宜向漢中看:第一個洪水指的是西元1851年洪秀全領導的太平天國起義,象洪水一樣席捲半個中國,歷時13 年之久,嚴重動了清朝統治。太平天國被平息後(“乍平”),清朝內憂外患不,革命力不崛起大,直到最後,武昌起義成功,黎元洪被擁中華民國軍政府都督,袁世凱死後又成總統,清王朝徹底亡。所以,清朝最的前景(“清光”)還應該向武漢(“漢中”)看。

()
漢天一白漢江秋,憔悴黃花總帶
愁。
吉曜半升箕斗隱,金海山頭。

解:

漢天一白漢江秋是說歷滿清腐敗沒落的中國於又有了新希望(“漢天一白”)進入了新時(“漢江秋”) ,西元19111010(秋季)武昌起義建立了中華民國。憔悴黃花總帶民國革命雖然成功,但根基非常不定,如憔悴黃花,充滿危機 (“總帶”)。也可能是指袁世凱的復辟政憔悴黃花,曇花一,袁世最後在愁悔恨中病逝。吉曜半升箕斗隱吉曜喻指國民黨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半升指國民黨統治初期,中國軍閥割據,內戰連綿,無法實統一安定,介石領導的北伐成功初步奠定了國民黨的地位。箕斗中國古代星相學,二十八宿中的星宿,這裡似指共黨的力於暗中發展。金烏海山頭:古時金烏太陽的別稱,此處暗示日本。整句指日本在二中興起與最終戰敗投降的命運。

()
雲霧蒼
茫各一天,可憐西北起烽煙。
東來暴客西來盜有胡兒在眼前。
解:

雲霧蒼茫各一天言中國大陸和臺各自分治立的局面。後三句所指有可能未發生,也有可能已發生了。解如下:可憐西北起烽煙似指 解放軍平定新疆叛和入藏鎮西藏立。東來暴客西來盜指在東方朝鮮與美國交,在西邊和印度爆發中印邊界之有胡兒在眼前:北方的蘇俄一直 威脅中國,中蘇曾經爆發珍寶,並各自重兵於邊界達十年之久。

()
如棋世事局初殘
,共濟和衷卻大
豹死猶留皮一,最佳秋色在長安。

解:

如棋世事局初殘,共濟和衷卻大:世界局勢歷來象一棋一樣,裡是指冷戰時期共國際和西方自由民主體系的局。九十年代以後共 家紛紛變色,這對整個共主義一方來講,就已經是局一了。共國家的聯盟徹底解體,大多國家放了共制度,這對來講是一大劫豹死猶留皮一:當國家的頭蘇聯瓦解後,共黨體系實際已經解體了,只留下些形式被中國當權者所承,就象一隻豹死了,但是卻留了一皮一樣。此時的中國,已經沒有人相信共主義了,包括共當權者,他只是利用共黨形式持自己的統治而已。最佳秋色在長安:目前的中共當權者,自己的政權形式製造合理性,極力地粉飾虛假的所大好形,集中大量力大興土木,裝點首都。長安也指中國的京城,泛指中國。但秋色再佳也無法長久了。

()
火龍蟄
起燕門秋,原璧應難趙氏收。
一院奇花春有主,連宵風雨不愁。

解:

火龍蜇起燕門秋火龍,即紅龍,指中國共黨。一句喻六四事件,1989年,中國學生與民眾在天安門願後遭到酷屠原壁應難趙氏收原壁泛指擁有五千年連續歷的中國,遭到了這氏收是指趙紫陽,因六四事件被打
 
以下的幾句,如果不從整個的主體來縱觀,不通曉修煉之事,是很合理解破的。實際上,下面幾句清楚地道出這預言的主了。看看頭一句的天門萬古開,到下面的寰中自有承平日,其真意就了然了。一院奇花春有主1999720日以前,法輪功遍及中國大陸,到處都是佩戴法輪功徽章的大法弟子,到處可看到法輪圖形,所一院奇花春有主是指某年的春天,遭到迫害的法輪功弟子會堂堂正正地與其師父相見。宵風雨不須愁:中共對法輪功弟子採用了文化大革命時期的手段進行了令人不解的大模的迫害,所宵風雨。但是法輪功所表現出的異常強和持的精神抵制,實 在是歷史上罕見的。就憑種精神,相信他會最終獲得勝利的。用史眼光看,無怎麼倡狂,寒冬多麼酷,究會去,是不須的。

()
點梅花天地春,欲將剝前因。
寰中自有承平日,四海為家孰主

解:

點梅花天地春:這一句是畫龍點睛之筆,全目即裡,所以叫《梅花》。經過嚴冬考的法輪功弟子遍及世界、遍及中國大 如傲霜雪的梅花展示著春天的到來那是法正人間的時刻。萬物迎春,撥亂反正。句也和首的幾人歸去幾人相呼,言幾人能圓滿呢?欲將剝前因:剝易經中的兩卦。極必復,也指物極必反。史如輪,有前因必有後果。人類的史都是為這次正法安排的。寰中自有承平日:這無比廣闊 浩瀚的寰宇自然有會迎來承平之日。四海為家孰主:從一九九二年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出來傳法,基本上是四處法,四海家。後半句孰主賓,隱喻誰是主,;在史的舞臺上是配角,是主角,早有定。本次人類的文明都是大法而造就的,大法而開創的。也就是整篇的中心。



圖:網路/ 文:正見網